close
我一直在想,有沒有一張相片某個程度上可以代表我對上海的印象.很難的
但這一張勉強有一點這個味道

上海 是個
新舊交替並存的地方
上海是個眾多外來文化侵入殘留的地方
上海是個中西共存的地方
上海是個拘謹和開放夾雜的地方
上海是個商業重鎮,可也是上海人和外來人口日常生活的地方

埋藏在石板道,雙色磚牆,優雅的裝飾的門樓和青瓦之下的魂魄
跟這些在常民生活的塑膠雨簷,到處攀爬的電線,縱橫交錯的曬衣竿和衣物,冷氣機,不協調的融合在一起
這大約是我的上海印象吧 一個很生活化的上海

當然你在浦東可以看到上海人的驕傲,摩天大樓,寬敞的街道
但就如同大陸把運動選手當作中國的驕傲一樣,我總覺得不必
該驕傲的是那些計程車司機謹守著自己的職業道德,讓我們對上海產生好印象
該驕傲的是在大街小巷真誠的討生活的人,對自己生活方式以及原則的堅持
就這些,足夠讓我對上海有好印象,關鍵還在人的身上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光農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