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ICT0003 PICT0004 

之前已經兩次到新加坡,有聽當地的同事提起,過境到馬來西亞很方便,卻老是因為太忙沒有去計畫.這次先請好假,延後回程班機,申請簽證,這都是出發前幾天才安排的,其實還是很匆促.(簽證NT1000,兩天就可以申請好)

然後才上網找了住宿地點 ( Guesthouse or Hostel ),因為前往馬來西亞時會是週五,逢週末,所以訂了兩晚,另外兩晚沒訂,保持機動性

背包客客棧裡找到如何搭巴士由新加坡去馬來西亞的資訊,先印下來,等去新加坡再確認

另外就是要去哪個都市, Johor Baru (新山), 麻六甲 (Melaka/ Malacca ), 吉隆坡(KL),後來我選擇主要去Melaca(車程4.5小時),因為是個歷史古城,吉隆坡是大都會(車程6.5小時),車程也是個考量,因為只有四天的時間. 但是因為要配合回程班機的時間,所以,到底要先回新加坡,或是到新山(邊境城市)過最後一夜還是直接當天乘巴士,去趕飛機,我是一直到將要離開馬來西亞才決定(這些事,後來有許多插曲)

照片裡是巴士站,我這次真的化身背包客,我把上班開會的行李寄在旅館,輕裝出發

在新加坡的Lavendar St.因為這巴士要先出境新加坡,在入境馬來西亞,必須下車辦手續,所以要認得自己坐的車,雖然司機會確認人數,但是你要是失蹤了,他總不能一直等下去吧?

(後來發現當地年紀大一點的華人都會好奇的問我,你怎麼知道要怎麼坐車,怎麼去?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光農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